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个人投资者为什么不能交割?期货交割是什么意思

2022-09-28 13:59 123财经看点

  个人投资者为什么不能交割?首先,要了解下所谓的期货交割是指交易双方通过该期货合约所载商品所有权的转移,了结到期未平仓合约的过程。

  一般大多投资者在进行交易的时候都是通过对冲平仓来结束交易,例如做了买入建仓的时候再通过卖出来平仓,平仓后就不在拥有期货的所有权。而交割则是在买入建仓后,通过获得实物资产来结束交易过程,或者或再卖出建仓后,通过转移实物资产来结束交易过程。

  期货交割方式又可分为实物交割和现金交割,在期货市场中,商品期货通常都采用实物交割方式,金融期货中有的品种采用实物交割方式。现金交割由于不进行实物交收,只是以交割时的现货价格作为交易盈亏和资金划拨的依据。

  不过,并非所有期货都是不允许个人投资者交割的,只有商品期货才不允许个人投资者参与交割,而金融期货则是允许的。金融期货主要有股指期货与国债期货,股指期货采用现金交割的方式,国债期货虽然采取实物交割,但是交割过程实际上就是在个人的国债账户上记个账而已。

  商品期货之所以不允许个人投资者交割,是因为商品期货交割的物品是实实在在的商品,而且在重量上都是成吨的,一来大多数投资者不具备存储能力,二来如果允许个人投资者交割,交割的数量增加,则对交割仓库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满足这么大的交割需求需要花费很大的成本。

  实际上,有交割需求的一般是在生产经营上有套期保值需求的法人投资者,而个人投资者的目的就是为了投资,因此也没必要交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