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什么是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介绍

2022-09-20 14:43 胡V看市场

  期货是以商品为交易物的标准化可交易合约,货物按照约定的时期来交收,交易的是商品的标准合约而不是商品本身。那么,接下来,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什么是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介绍。如果,有感兴趣的小伙伴,来看看吧。

  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介绍

  动力煤主力合约是指动力煤期货中交易数量最大或者活跃度排名第一的合约,目前动力煤主力合约是ZC2101,动力煤交易单位为200吨/手,期货合约月份为1-12月,最后交易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第5个交易日,最后交割日为合约交割月份的第7个交易日。

  动力煤期货的交易规则

  1、涨跌停板:动力煤期货每日涨跌停板幅度为上一交易日结算价+4%。

  2、保证金:一般月份最低交易保证金设置为合约价值的5%。交割目前一个月的上旬,中旬和下旬,分别收取

  5%、5%、10%的保证金。交割月收取 20%的保证金。

  3、限仓:期货公司会员、非期货公司会员和客户的限仓数量依旧按照该期货。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动力煤期货主力合约介绍。您了解了吗?

  
官方微信

动力煤期货专区
相关导读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