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大豆期货为何是单月交易?大豆期货的交割日期介绍

2022-11-20 09:08 胡V看市场

  将合约分成了以可食用品质非转基因大豆为主的“黄大豆1号”,以及以大豆品质转基因大豆和非转基因大豆作为交易物的黄大豆2号期货合约。所以,你是否知道,为什么每个大豆期货合约都是单月?

  为什么每个大豆期货都是单月

  1、不只是大豆,棉花、豆粕等谷物和农产品的衍生产品都只有单月的合同。

  2、没有一年所有月份的合约,是因为作物有一个生长周期,不可能每个月都有收获,所以我们只需要每每个月交割一次就够了。

  3、农作物只有一个月的合同是因为一般都会将二月取消,因为每年的春节都是在一月二十日至二月二十日,若将二月定为合约月份,则会给交易及交割带来不便。

  大豆期货的交易规则介绍

  1、黄1号大豆合约的规格为10吨/手,最低价格为1元/吨。

  合同的期限是一月-三月-五月-七月-九月-十一月,合同的最后一天是合同和月份的第十天。

  2、黄2号大豆合约,每手10吨,最低价格为1元/吨。

  合同的月份是一月-二月-三月-四月-五月-六月-七月-八月-九月-十月-十一月-十二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是合约月份的第十个交易日,最后一个交易日是最后一个交易日的第三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