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大豆期货的交易单位是什么?大豆期货的交易规则

2022-10-24 10:17 畅想财经

  大豆是一种重要的粮油兼用农产品,既可以食用,又可用于榨油。作为食品,大豆是一种优质高含量的植物蛋白资源,他的脂肪、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的组成比例非常接近于肉类食品。

  国内大豆期货的交易单位是10吨/手,在大商所上市,分为大豆一号和大豆二号两个种类。美盘的大豆期货的报价单位是美分/蒲式耳,蒲式耳是容量单位,是在芝加哥交易所(简称CBOT)上市交易的,交易代码是ZS,交易单位:5,000蒲式耳。

  国内大豆期货的交易时间:日盘交易时间为09:00-11:30,13:30-15:00;夜盘交易时间为21:00-23:00。

  大豆期货的交易规则:

  1、T+0交易:当天开仓当天就可以平仓,并且对开仓次数没有限制,这种交易机制为短线交易者提供了更多的交易机会。

  2、保证金交易:大豆期货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为合约价值的5%。交易保证金实行分级管理,随着期货合约交割期的临近和持仓量的增加交易所将逐步提高交易保证金。

  3、双向交易:双向交易,即交易者既可以买入期货合约作为交易的开始(称为买入建仓),也可以作为交易的开始卖出期货合约,俗称“买空卖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