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周二语音识别概念:午后科大讯飞涨超10%

2021-02-23 13:59 南方财富网

  2月23日午后消息,截至发稿时,语音识别概念报涨,科大讯飞(10.01%)领涨, 圣邦股份(3.136%)、汉王科技(2.374%)、荣泰健康(1.071%)等个股纷纷跟涨。相关语音识别概念股有:

  1、科大讯飞:公司先后两次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两次获得中国信息产业自主创新最高荣誉“信息产业重大技术发明奖”。

  2、圣邦股份:2017年9月18日,圣邦股份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公司重视人工智能领域模拟芯片产品的开发,积极布局,并已有多款产品应用于人工智能领域,如公司多款产品已应用于智能语音识别、语音回放与交互、传感器测量、超声测距、红外避障等人工智能应用领域。

  3、汉王科技:公司第一个成功开发出联机手写汉字识别输入系统,第一个在汉字识别中去除对书写笔顺限制,第一个推出具有手写汉字识别功能的PDA产品,第一个提出了汉字非键盘输入的概念,第一个开发出名片识别管理系统,第一个推出手持便携式OCR系统,第一个推出手写识别与语音识别功能的听写输入系统,第一个推出国内自主研发的数位绘图板,第一个在国内推出带有手写识别和笔迹输入功能的电子阅读器产品等。

  4、荣泰健康:公司重视云网络、大数据、语音识别、VR技术等前沿科技与传统按摩器具产品的融合,通过自主研发结合参股网络科技公司的模式增强技术实力,实践健康云管理理念。

  5、乐歌股份:乐歌智慧工作站自带人工智能语音识别和语音交互技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给用户提供高效办公、健康办公的人机交互环境;通过图像识别技术无接触无感知监测用户心率状况,结合大数据分析提供健康提醒。

  6、拓维信息:2017年年报称,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以及教育行业应用技术多年潜心研究的基础上,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考试、智能语音识别、智能图像及视频分析、英语作文自动评分及综合素质智能评测等技术已经在考试服务和教育评价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形成了从智能化考试到备考训练及培训到教学自助测、评、练的系列产品。

  7、四维图新:作为一家早在2008年即通过TS16949(国际汽车工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地图厂商,四维图新在2009年在中国推出行人导航地图产品,并已在语音导航、高精度导航、室内导航、三维导航等新领域实现了技术突破和产品成果化应用。

  8、紫光股份:紫光优蓝是国内领先的家用智能机器人研发销售公司,并与清华大学、中科院等科研机构形成战略合作,在人工智能、语音识别、智能感应等各方面都是行业专家。

  数据仅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官方微信

南财查询窝 轻松看涨跌

方财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