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股民必看,2021年哪些才是钢铁行业上市公司龙头?

2021-10-20 13:56 南方财富网

  钢铁行业上市公司龙头有:

  宝钢股份:

  钢铁行业龙头股。10月20日,宝钢股份(600019)5日内股价下跌2.41%,今年来涨幅上涨22.62%,跌1.52%,最新报7.76元/股。

  中国钢铁行业核心资产。2021年公司粗钢产能为4853万吨,为全行业第一;根据年报,公司2019年钢产量4688万吨,为全世界第二。公司主营板材(冷轧板、热轧板),板材产量占比超过80%,营收占比近50%;公司核心产品汽车板市占率高达60%,家电板市占率高达70%。宝钢股份由于产品结构,板材产量超过80%,因此主力下游为汽车、家电等制造行业。根据历史数据,宝钢股份和制造业利润总额增速表现出较强一致性,有望充分受益汽车、家电为代表的制造业上行。

  中信特钢:

  钢铁行业龙头股。中信特钢(000708)跌0.19%,报20.88元,成交额8657.57万元,换手率0.33%,振幅0.813%。

  大冶特殊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钢铁企业.主营业务范围,钢铁冶炼、钢材轧制、金属改制、压延加工、钢铁材料检测。

  钢铁行业概念上市公司其他的还有:

  河钢股份:受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中美贸易摩擦影响,国内钢铁行业挑战更加艰巨。

  韶钢松山:广东韶钢松山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为主的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制造、加工、销售钢铁冶金产品、金属制品、焦炭、煤化工产品,技术开发、转让、引进与咨询服务;经营本企业自产产品和技术的出口业务和本企业所需的机械设备、零配件、原辅材料及技术的进口业务。

  本钢板材:本钢板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钢铁冶炼及压延加工为主的企业.公司经营范围,废旧物资(含有色金属)加工、购销,钢铁冶炼、压延加工、产品销售,特钢型材、金属加工,货物及技术进出口等。

  新兴铸管:公司在“以钢铁为基础、以铸管为主导”的战略思想指导下,不断延伸和完善产业链和价值链,通过战略并购、重组、控股或参股等方式,形成以华北为核心,覆盖华东、中南的芜湖新兴铸管有限责任公司、桃江新兴管件有限责任公司和黄石新兴管业有限公司,覆盖西南、西北的四川省川建管道有限公司和新疆金特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新兴铸管(新疆)资源发展有限公司、新兴铸管新疆有限公司的生产基地,实现了以市场为导向,以产品结构为重点的国内战略布局。

  鞍钢股份:鞍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1997年5月8日由鞍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独家发起设立,并于1997年分别在香港联交所(股票代码,00347)和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代码,000898)挂牌上市。

  南方财富网发布此信息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与本站立场无关。不保证该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信息并未经过本网站证实,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