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上市当天没有卖出怎么办?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

2022-09-30 16:00 财经大眼

  可转债上市当天没有卖出怎么办

  假如可转债上市当日没有卖出的话,可以第二天卖出,也可以等几日或是几个月再卖出,因为可转债上市首日用户可以选择卖出,也可以选择继续持有,需要联系实际状况考虑,并没有要求说第一天没有卖出就会亏。

  可转债是债券还是股票

  可转债是债券,只不过因为其可以按照一定价格转换成股票,因而其价格也会像股票一样的波动。一方面,可转换债券可以像债券一样持有本金和利息。另一方面,如果正股价格在转换时间内高于转换价格,则在股权转让时可以获得差价,这与看涨期权相同。中国沪深两市都是有可转债交易,相对股票来讲,可转债的交易制有突出的地方。一是实行T+0的交易,用户可以在交易市场随买随卖,二是无涨跌停板限制。不难看出,可转债的交易制非常灵活,但也意味着可转债的风险特别大。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

  1、债权性:与其他债券一样,可变换债券都是有规范的利率和期限。当债券到期时,用户可以选择扣除成本和利息;

  2、股权性:可转换债券在转换为股票之前是简单的债券,但转换为股票后,原债券持有人从债务人变成公司股东,可以参与公司的经营决策和利润分配;

  3、可转换性:可转换性是可转债的主要特性,是区别于一般债券的主要指标。可转换性是指可转债持有人可以按约定的情况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转股权是用户拥有的,一般债券所没有的选择权。可转换债券在发行时就建立承诺债券持有人可按照发行时约定的价格将债券转换成公司的普通股股票。如果债券持有人拒绝更换债券,可以继续持有债券,直至贷款到期扣除成本和利息,或在流通市场出售现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