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当日买当日能卖吗?转债强制赎回对正股的影响

2022-09-23 15:39 小宋财经有料

  可转债当日买当日能卖吗

  可转债当日买当日可以卖。因为它推行的是T+0交易体制,因此当日买入的可转债,在当日就可以卖出。只要用户开通了股票账户,用户也就可以交易可转债。而当日买入的可转债,当日也可以在收盘以前进行转股。

  可转债强制赎回对正股影响是啥

  一般来说,可转债被强制赎回,会造成持仓可转债的用户转股卖出,对股票市场而言是卖单提升,会对股价上涨导致一定的压力,或是可转债被强制赎回,大部分用户卖出可转债,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可转债价格下跌,进而使得正股价格下跌。自然可转债强制赎回也不一定会导致正股下跌,影响正股行情的因素有许多,用户需要结合各个方面的因素去剖析。

  可转债跟股票的差别

  1、风险和收益性不一样:可转债风险比股票的风险要低一些,其收益也比股票的收益要平稳一些;

  2、限期不一样:股票只需上市公司不倒闭,用户不卖出,就一直存在,而公司债券具备一定的限期,期满以后,上市公司向用户支付本金和利息;

  3、交易机制不一样:股票是T+1的交易规章,买入的当日不可以卖出,下一个交易日才可以卖出,可转债执行的是T+0的交易规章;

  4、权利不一样:用户持有上市公司的股票则是上市公司的股东,而持有上市公司的债券,与上市公司的关联是一种债务的关联,同时,在公司倒闭的时,拥有公司债券的用户其赔偿顺序在拥有上市公司股票的用户之前,这可能会产生拥有上市公司股票的用户无法赔偿的状况。可转债交易费用比股票低,可转债比股票更容易捕捉股票短线机会,可转债的条款更符合人性,因为持有期满公司会付本金与利息。可是可转债比股票利润空间小许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