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可转债什么意思?可转债中签后不交费会怎样

2022-09-27 15:34 三江聊财经

  可转债简易来讲便是可以变换的上市公司发行的债券,是债券持有者可依照发行时承诺的价格将债券转化成公司的普通股票的债券。上市公司发行可转债的情况下,用户可以参加申购的,就跟打新股一样,并且申购可转债不需要市值。若是申购可转债中签了,及时的缴纳认购费,得到第一手的可转债以后,等候其上市就可以卖出了,若是没有得到第一手的可转债,也可以在其上市以后像买股票一样的买入。

  可转债具备债权和期权的两种特性,其持有者可以选择持有债券期满,获得公司等还本付息。也可以选择在承诺的时间内转化成股票,享有股利分配或资本增值。或是直到其上市以后卖出,赚点一点钱,落袋为安。可转债具备债券特性,配备部分可转债,可以分散风险,作为资产配置的选项。可是任何投资专具都是有风险,并不是稳赢不赔,投资获胜的重要,便是要把安全风险降至最低,尽量地掌握可确定性盈利。

  可转债中签后不交费会怎样

  可转债中签以后不按规则进行缴费的情形下,视作自行放弃申购机会。当用户12个月内累计发生3次中签后未全额缴款的情况时,6个月内不能参加新股、可转换、可交换债务的申购。也就代表着累计3次中签又弃购,会被相对应的交易所加入黑名单,半年不可以参加打新。

  可转债买入的技巧

  1、低价买入:可转债上市以后价格大多数是100人民币,若是可以小于103人民币买入是比较好的;

  2、参加申购:若是中签了,便是100人民币的价格买入,能赚到钱的概率很高;

  3、买溢价率低的:溢价率=可转债的现价*转股价/正股价/100-1,负的溢价率也就是折价,可以促使可转债转股后有盈利;

  4、买正股价格高的:正股价格高的常常会推动可转债价格,买这种可转债并且更容易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