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会员登录网站地图

一般配债要多久才能交易?配债的股票怎样操作

2022-09-22 15:40 老白点金

  配债要多久才能交易

  一般来说,配债在20个交易日左右上市,即用户在配债之后的20个交易日左右就可以进行交易操作。如果用户持有公司的股票,用户可以优先购买上市公司的债券,用户所获得的配债数量是依照所持股数量和配售比例来计算的。因此,如果用户持有较少的股份,则获得较少的配债。

  买股票配债利好吗

  用户买股票配债不一定利好,因为股票配债可能会刺激股价的快速增长,也可能导致股价下跌,用户需要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充分研究。倘若某公司要发行股票,用户有这一企业的个股,那么用户就能优先获得购买此发售企业债券的使用权。例如,上市公司因发展主要经营的业务而缺乏资金,通过配债股权来募资,则有可能会造成股票价格增长,相反,上市公司通过配债股权募资,来清偿债务,则有可能会造成用户舍弃配债支配权,股票价格下跌。假如上市公司业绩不错,能保持股票增长,进行配债操作,则用户会认购,进而刺激性股票价格增长,假如股票业绩较弱,上市公司进行配债操作,则用户并不一定会认购,则股票价格很有可能会下跌。此外,用户在市场走势不错的情形下进行配债的话,有可能会刺激股票的价格增长,相反,则有可能会造成股票价格下跌。

  配债的股票怎样操作

  用户认购配债,交款后,资金会先冻结,不会马上扣费,因此资金没法取出,用户可以不用担忧,直到认购配股工作完毕后,资金就可以解除冻结。配债账款交清后,用户只需耐心等待发售就可以。配债发售后,用户可以选择卖出。假如感觉有上升的空间,也可以拥有一段时间,等做到个人的理想价格后再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