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具有什么特征?可转债票面面值是多少

2021-11-26 17:31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在证券交易所交易,上市交易6个月后可以转换为股票,具体有以下特征:

  1、可转债实行T+0的交易方式,即当天买入的可转债在当天可以卖出。

  2、可转债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当其涨跌幅达到一定程度时,会临时停牌,根据相关规定,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20%的,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盘中成交价较前收盘价首次上涨或下跌达到或超过30%的,临时停牌至14:57;盘中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并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再进行收盘集合竞价。

  3、可转债在转股期限内可以进行转股操作,当转股价高于现价(正股价)时,投资者进行转股操作,会亏损;当转股价低于现价(正股价)时,投资者进行转股操作,会赚取一定的差价。

  4、可转债持有到期,上市公司会进行还本付息操作。

  可转债的票面面值是100元,当可转债转股时,就是用的票面面值来计算的可得的股数,比如股票价格为10元,那么投资者就能转换为10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