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债为什么会停牌?可转债涨跌幅限制是多少

2021-11-26 17:27 南方财富网

  可转债是上市公司为了融资,向社会公众所发行的一种债券,出现以下情况会被停牌:

  1、可转债当天涨跌幅触碰临时停牌规定

  可转债交易不设涨跌幅限制,实行T+0交易,所以没有涨跌幅限制。但是交易所会专门给可转债设立一个熔断机制,可转债首日涨幅达到一定要求后会停牌一段时间。

  可转债上市首日停牌规则如下:

  沪市可转债:交易价格较100元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20%(含)、单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含)的:首次盘中临时停牌持续时间为30分钟,首次停牌时间达到或超过14:57的,当日14:57复牌;第二次盘中临时停牌时间持续至当日14:57。

  深市可转债:交易价格较100元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20%(含):临时停牌时间为30分钟;首次上涨或下跌超过30%(含)的:临时停牌至14:57。盘中临时停牌具体时间以深交所公告为准,临时停牌时间跨越14:57的,于当日14:57复牌,并对已接受的申报进行复牌集合竞价,再进行收盘集合竞价。2、正股停牌

  当正股出现停牌情况时,可转债可能也会停牌。

  3、触碰提前赎回条款

  当可转债触碰提前赎回条款时,也可能会被停牌,其中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连续15-20天高于转股价的130%,会被强制赎回;当上市公司可转债的正股价持续约30天低于转股价的70%-80%时,进行强制赎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