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微信关注
官方微信号:南方财富网
加关注获取每日精选资讯
搜公众号“南方财富网”即可,欢迎加入!
广告服务联系我们网站地图

可转换债券是利好还是利空?发行可转债对股票有什么影响

2021-01-09 16:22 南方财富网

  可转换公司债券是债券的一种,根据约定在将来某个时间为可以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那对于公司而言,发行可转债对于股票到底有什么影响?

  一、可转换债券是利好还是利空

  1、要看该公司发行债券的目的,是为了扩大经营,还是弥补在经营上财务的漏洞。

  2、如发的债息低于银行贷款就是利好,反之就构成压力。一般来说,能取得发债的公司还是相对优质的公司,在牛市环境下,任何事情都被看成利好。

  二、主要优势

  1、由于可转换债券可转换成股票,它可弥补利率低的不足。

  如果股票的市价在转券的可转换期内超过其转换价格 ,债券的持有者可将债券转换成股票而获得较大的收益。

  2、影响可转换债券收益的除了转券的利率外,最为关键的就是可转换债券的换股 条件,也就是通常所称的换股价格,即转换成一股股票所需的可转换债券的面值 。

  当要转换的股票市价 达到或超过转券的换股价格后,可转换债券的价格就将与股票的价格联动,当股票的价格高于转券的换股价格后,由于转券的价格和股票的价格联动,在股票上涨时,购买转券与投资股票的收益率是一致的,但在股票价格下跌时,由于转券具有一般债券的保底性质,所以转券的风险性比股票又要小得多。